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突泉县重大项目建设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来源:突泉县 作者:突泉县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7日 09:3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积极应对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突泉县抢抓国家、区盟出台的系列政策措施,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企业开复工以来,突泉县开始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行日调度,重点企业及工业重点项目实行周调度,并积极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工作。截至目前,突泉县重大项目已开复工15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率达到100%。

      突泉县5万套工业机器人及关键零部件制造项目作为重大项目之一,自开复工以来,加紧施工建设,目前已经取得良好成果。
      极铸实业(内蒙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长健告诉记者:“自重大项目开复工后,我们抢抓工时,今年,我们计划完成投资5000万元,完善一期厂房及基础设施,并进行试生产。”
      5万套工业机器人及关键零部件制造项目总投资6亿元,主要生产机器人本体、精密装备零部件、高端机床装备、自主品牌工业机器人、工业自动化装备及风核电、高速动车等领域的精密部件。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10.8亿,增加就业岗位1000余个。
      在突泉县3000万只禽产业示范园服务平台项目施工现场,建筑工人穿梭其中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施工,3000万只禽产业示范园服务平台项目总投资4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04亿元,完成全部工程建设并于9月份投产,目前已安装完成10个养殖棚舍的钢筋骨架。
      “今年,我们计划建设3000平方米种禽繁育研发中心一处、标准化种禽繁育舍50栋、1500平方米自动化养殖舍70栋。项目建成后将实现祖代种鸡场10万套,父母代种鸡场种禽养殖100万套,饲料生产40万吨,年屠宰达到6000万只,基地养殖4000万只,可以有效的填补内蒙古自治区没有祖代种鸡场的空白。”内蒙古安达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冰说。
      3000万只禽产业示范园服务平台项目达产后可实现牧业产值10亿元以上,可提供就业岗位500个,带动玉米种植24万亩,辐射带动饲料加工、包装、运输、餐饮等相关行业的发展,能够带动1500人以上从事相关产业,带动第三产业增加值5850万元。
      一直以来,突泉县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及重点项目盯跑工作,将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区盟盘子。并加大中央、区、盟预算内投资和地方政府债券争取力度,撬动民间资本投资,建立健全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等多元机制,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向上争取资金力度,今年,计划实施盟级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5项,总投资216亿元以上,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3亿元以上。项目建成后,可新增就业1.9万人,实现产值130亿元,新增税收10亿元以上。全年力争落地招商项目17个,到位资金26.7亿元以上。
      据了解,复工复产以来,突泉县多次召开调度会,县党政主要领导深入企业调研,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紧缺、原材料供应、产品销售及运输等问题,同时实施帮联机制,确定一名副科级干部包联企业,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针对企业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期偿还贷款的情况,金融办协调金融机构不抽贷、不断贷、做展期以及无还本转贷。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