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突泉县全域旅游 绽放新颜

来源:突泉县 作者:突泉县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6日 09:1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突泉县在景区景点建设上持续发力,依托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全力打造乡村特色文化旅游品牌。通过“以点辐射、以线延伸、以面覆盖”,今年全力开启了全域旅游新篇章。  

      以点辐射,建设精品旅游项目。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里人越来越向往小乡村的自然生活,越来越喜欢到原汁原味的小乡村消费休闲,让城里人在乡村中畅享慢生活,让微度假成为新时尚。突泉县重点推进县域内景区景点建设,依托便利的交通条件,通过众筹方式打造了集休闲旅游、自驾观光于一体的赛银花自驾营地。在曙光园区重点打造了千亩花海、千米栈道、儿童游乐场、四季采摘园、观光牧业等项目,并对明星湖旅游度假区进行改造升级,南湖花海瓜田旅游驿站全面开工建设。目前,县域范围内已经形成类型齐全、形式多样的旅游资源体系,彰显了休闲体验旅游特色。

      以线延伸,“旅游+”节庆活动广泛开展。突泉县已经成功举办了突泉县“鑫泰杯”系列骑行赛、首届葡萄采摘节暨乡村旅游趣味运动会、“陌上花开”突泉县额木特地质森林公园第五届菊花节等活动。通过一系列节庆活动的开展,推出了集观赏性、体验性、休闲性三位一体的旅游产品,以节促旅,全面推进“旅游+”的建设步伐,助推突泉县旅游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以面覆盖,开创全域旅游新局面。突泉县充分整合旅游资源,科学规划“杭盖突泉”文旅区、“牛米春州”农旅区、“草原能源”工旅区“三区”空间布局,打造了东有曙光园区、西有西山地质公园、北有赛银花园区、南有南湖花海瓜田的全空间、全时间、全服务、全景观的旅游建设局面。通过重点发展“文化创意、民俗风情、休闲体验、农事体验”等旅游新模式,构建起区域特色明显、人文气息浓郁、生态环境优美、多种功能叠加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