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全区“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巡回宣讲团深入乌兰浩特市宣讲

来源:乌兰浩特市 作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5日 09:4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全面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如期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5月22日,全区“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巡回宣讲团成员深入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开展宣讲活动,通过宣讲为乌兰浩特市脱贫攻坚汇聚磅礴力量。

  “将来你们的年岁大了,还可以享受社会兜底的这一项保障……”在葛根庙镇哈达那拉嘎查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水平家中,全区“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巡回宣讲团成员与贫困户们盘腿而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扶贫政策,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坚定了他们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葛根庙镇哈达那拉嘎查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水平激动地说:“宣讲团成员给我们讲了很多政策,让我对今后的生活更有信心了。”

  在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政府会议室,葛根庙镇全体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和贫困户代表聆听了宣讲。自治区“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巡回宣讲团成员,内蒙古民族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格日勒图,通辽市司法局警务督察科副科长李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思想、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精髓要义以及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强化了脱贫意识。

  “通过聆听宣讲,我收益匪浅,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今后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际动力,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参与学习的葛根庙镇阿古营子嘎查驻村第一书记谢楠说道。

  据了解,此次自治区“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巡回宣讲将持续到5月底,按东、西两个片区,在57个脱贫摘帽的贫困旗县进行巡回宣讲。

  “此次为期三天的宣讲以‘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理论、政策宣传,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自治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巡回宣讲团成员通辽市司法局警务督察科副科长李瑞如是说。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