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突泉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危房改造暨饮水安全工作调度会

来源:突泉县 作者:突泉县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9日 09:1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4月7日,突泉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危房改造暨饮水安全工作调度会议,专题对全县农村危房改造、饮水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关立春、包胡格吉勒图、冯建忠、宋泽海及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农村危房改造、饮水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两不愁三保障”重要内容,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硬性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和危房改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过硬的作风、有力的举措,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关于危房改造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实现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的任务要求,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对象,深入推进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各乡镇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农村危房改造的重大意义,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全面摸底排查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危房再排查,对维修不到位及新生危房进行维修改造,进一步巩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成果。二要细化工作举措。要摸清底数,各乡镇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亲自组织,逐户排查解决存在的问题,逐户建立台账。要加快施工,倒排工期,边摸排边推进工程建设。要严格把握施工标准,住建部门要牵头抓总,尽快下发实施方案,制定责任清单,加强业务指导考核。要规范施工、安全施工,财政评审部门要同步介入,加强工程审核监督。要加大资金配套力度,统筹整合、多渠道筹措资金,确保资金及时拨付到位。三要强化作风保障。加大督促检查力度,采取周通报制度,倒逼工作责任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层层传导压力,抓住当前建设施工的有利时机,加快危房改造工作进度。

      关于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农村饮水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提升,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农村饮水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精心组织,强化落实,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二是工作任务要再明晰。坚持“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的原则,严格对照脱贫标准实施相应工程。要讲求工作方法,全面摸清问题底数,对症下药,查缺补漏。要正确处理补短板与提标改造的关系,分清轻重缓急,抓住工作重点,全力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三是工作进度要再加快。要尽快确定工程任务,简化审批流程,加快工程进度,保证施工质量,确保在6月15日前完成各项工程任务。四是设施管护要再加强。要建立健全农村饮水安全设施管护机制,加强工程后期安全管理和设施维护,层层落实管护责任,避免工程闲置浪费,努力提高工程使用率,确保把民生工程办实办好。五是督导检查要再加力。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列出工作清单,明确工作任务、责任人及完成时限,按表推进相关工作。要加大督查力度,强化目标责任考核,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