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突泉县九龙乡三措并举助推春耕生产

来源:突泉县 作者:突泉县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8日 11:0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当下正是备耕关键时期。突泉县九龙乡党委、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备耕生产工作,做到防疫备耕两手抓,合理安排两不误。

  网络宣传,促春耕。九龙乡充分发挥宣传优势,通过广播及张贴横幅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备耕生产工作,增强农民发展农业生产的信心。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线上推广农业知识、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开设网络课堂等方式,为农户购买优质种子、化肥、农药提供指导意见。目前,该乡通过网络、手机、电话等培训方式共指导培训农民3000余人次。另外,线下村干部、党员、网格员逐户排查各村秋粮出售情况,及时了解农民在售粮、备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想方设法帮助百姓解决实际困难。目前,全乡已销售玉米19724.5吨。

  科学规划,助春耕。九龙乡积极谋划低产田改造,做好农田水利设施隐患排查整修。目前,已组织工作人员对机械、管道等各项农田水利设施进行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聘请专业人员进行修理。在科学规划稻田种植项目推进落实方面,九龙乡在原有基础上继续推进“旱改水”项目,计划在九顶村投资95万元对该村300亩水浇田实施“旱改水”,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此外,九龙乡积极探索旱地水稻种植,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计划改造旱地稻田1000亩。

  多方联动,稳春耕。为避免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不必要的人员流动,确保农民购买到优质放心的农资,九龙乡政府与该乡供销社完成线上对接,通过网络、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生产物资网上购买和预订,并帮助供销社做好农资调运、储备和供应工作。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