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突泉县“草原巾帼脱贫行动”带动550名妇女就业

来源:突泉县 作者:突泉县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8日 10:5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日,笔者在突泉县太平乡五星村雷金玲家的果蔬大棚里看到,一垄垄鲜红娇嫩的草莓格外惹人喜爱,村里在她家务工的姐妹们一早就来到大棚干活,采摘果蔬,除草施肥……处处呈现辛勤劳作的繁忙景象。
      雷金玲是当地闻名的致富带头人。“眼下,到了草莓丰收的季节,正是一年中最忙的时候。”见到雷金玲时,她正带领村里的妇女忙着采摘大棚里成熟的草莓。
      雷金玲初中毕业,在接触蔬菜大棚种植初期,不知如何下手。为了支持村里的大棚种植,县农科局定期安排老师下来指导生产。每次在实践中遇到问题时,雷金玲都找个本子记下来,等老师来的时候再请教。在雷金玲的精心管理下,蔬菜大棚的种植优势逐渐显现。在小家逐渐富起来以后,雷金玲并没有忘了周围的姐妹。在她和丈夫的带动下,当地大棚种植面积发展到7000多平方米,解决50多名农民就业。“一个人富裕了,其实并没有什么了不起,不算有本事,只有带领大家一起富起来,那才算真正的本事。”雷金玲笑着说。
      目前,雷金玲家的大棚已经发展到1.5万平方米,种植了草莓、甜瓜及各种蔬菜10余个品种,大棚从不闲置,可四季进行采摘,平均一年收益达30万元左右。“下一步,我要在大棚空隙间建冷棚,种点儿应季蔬菜,再增加些收入。”雷金玲满怀信心地说。
      据了解,2019年,突泉县妇联针对精准扶贫,开展“草原巾帼脱贫行动 ”活动,打造品牌、建立各级巾帼脱贫示范基地9个,为妇女技能提升搭建平台,更是通过各级妇联执委的加入引领,带动妇女直接就业550人,间接就业1700 余人。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