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凝心聚力 使命担当 乌兰浩特市政协在行动

来源:乌兰浩特市 作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0日 09:2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乌兰浩特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在万家团圆的春节假期里,乌兰浩特市政协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了《凝心聚力抗击疫情的倡议书》。218名市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发挥自身联系广泛的优势,发扬“团结互助、共克时艰”的精神,通过一线战斗、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自觉主动加入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

  捐款捐物助抗“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了解乌兰浩特市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后,乌兰浩特市政协委员和委员企业纷纷通过不同的方式向社会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有些委员企业已多次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捐物,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回报社会。截至2月14日,据不完全统计委员捐款共计302800元;捐赠物资:口罩29375个、帽子20顶、手套440副、防护服500套、护目镜460副、酒精21桶(50斤/桶)、克感额日敦片2000盒、胸腺肽40箱 (200支/箱)、清热八味胶囊1590盒、心补神六味丸470盒、 84消毒液400件、军大衣80件、电暖宝75个、 暖贴1010片、饺子(70斤)及方便面、矿泉水、八宝粥、自热米饭、牛奶、酸奶、饼干等保障物资。

  响应号召再奉献

  2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1号通告,要求政协委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乌兰浩特市委马书记重要指示,经市政协党组研究决定,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强化委员担当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动员令》,全面动员部署政协委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动员令发出后,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秉持公益爱心,慷慨解囊,积极为乌兰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捐助善款和物资。在2月15、16日两天,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162人通过微信网络捐款累计达44400元。

  在积极捐资捐物的同时,广大政协委员踊跃参加到志愿者队伍里来,同政协机关干部坚守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为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乌兰浩特市政协广大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将积极工作、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在市政协党组的领导下,按照上级政协和市委的要求,与各界群众携手并肩,继续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做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