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召开第五次市委常委会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乌兰浩特市 作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0日 09:2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月18日,乌兰浩特市召开第5次市委常委会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讲话、会议、要求精神,研究讨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对下一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乌兰浩特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焕龙主持会议。市领导王英杰、白建平、王春友、梁彦君、耿成、刘延平、刘颖、刘宇、马猛、宋非及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专项组成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世海、市政协主席杨永久等列席会议。

  会上,马焕龙就下一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马焕龙指出,全市上下要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专项组及各分管市级领导一定要做到科学安排、实事求是,以“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精神,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科学安排,认真研究,敢于担当,按照上级会议及文件要求推进防控工作有效有序开展;要继续大力做好防疫工作宣传,高度重视对无症状感染者的筛查和发现工作,进一步形成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局面;要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普及病毒传染源和传播方式等常识,继续号召群众不聚会聚餐,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控、自我保护;要继续加强对“一场两站”重要防线的严格把控,根据防控工作总体形势科学安排公共交通工具适时恢复;要做好无物业小区等薄弱环节的防控,确保实现全域管理和管控措施全覆盖;要做好养老院、敬老院、福利院和农村幸福院的防控工作,同时落实好医疗机构院内感染防控,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民营医疗机构、个体诊所和个体药店的管理,严格规范四类人员的隔离观察措施,加强流行病调查;要坚决执行中央制定的“谁主管、谁负责”和“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落实野生动物保护法,严厉打击非法猎捕、宰杀、转送、贩卖、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

  马焕龙强调,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各市级领导要把各自分管部门和战线的工作早谋划、早安排,做到心里有数;同时要指导各复工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上,乌兰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英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石泰峰在兴安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2月14号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兴安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还对全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相关重要事宜进行了研究讨论。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