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突泉县委书记屈振年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突泉县 作者:突泉县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2日 10:0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月11日,突泉县委书记屈振年主持召开突泉县委常委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对突泉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推进。

  此次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在岗的突泉县委常委、人大政协主要负责人,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社区书记代表和物业公司负责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部分班子成员以及各乡镇督导组组长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屈振年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突泉县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各级各部门强化协调联动,多举措合理应对疫情。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全员参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各尽其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机制初步建立,各项防控措施正在全面有序地落实,突泉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尚未发现疑似和确诊病例。突泉县委、县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屈振年强调,一要准确把握三个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准确把握疫情发展的形势,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必须加强排查、加强管控,引导群众少出门、不出门,做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等防控工作。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开展地毯式排查,对辖区范围内涉疫区流入人口的流入以及流出情况必须实现实时掌控,做到底数清晰,管控到位,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及时完善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准确把握改革发展的形势,严格按照中央、区盟安排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统筹重点工作,对涉及农产品、能源供给及时进行调度,做好企业、项目开复工,全面做好工作谋划和前期准备,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后能够快速进入正常发展轨道,做好充分准备。

  二要精准管控三个重点,切实做到精准施策。要精准管控重点人员,严格按照自治区关于对“三类人员”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的要求,把相关人员排查清楚,特别要仔细排查近期返乡(返岗)人员、返企务工人员,相关乡镇部门和企业要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要精准执行重点举措,全面贯彻执行中央、区盟的安排部署,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对于上级督查督导反馈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补齐短板。同时对照盟里相关要求以及县指挥部1、2、3号令和《关于人员通行实行分类管理制度的通知》等具体规定,严格程序步骤,对全县范围内流动人员及车辆实行“7+1”证的分类管理制度,坚决做到严防输入、内防扩散、外防输出。要精准管控重点区域,针对县城平房区、园区和加油站收费站要加强管控力度,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安排流动检查队伍,合理封闭相关路口,做好消毒防控措施,特别要加强物流车辆人员管控,坚决消除疫情隐患。

  三要着力强化三个保障,切实履行防控责任。要着力强化组织保障,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亲自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应急指挥部要强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各乡镇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步调一致地做好防控工作。广泛发动群众积极有序地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打一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人民战争。要着力强化宣传保障,坚持多种渠道、创新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和工作举措。充分利用公共场所的广告牌、显示屏,循环播放公益广告,进一步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加大典型宣传力度,树立正确导向,及时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展现医务人员、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冲锋在前的良好风貌,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着力强化纪律保障,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切实承担相应责任,县委将对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干部进行表彰奖励,对不敢担当、推诿扯皮、失职渎职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会上,突泉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传达了中央、区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突泉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延波对全县疫情防控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通报了各乡镇、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