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科右前旗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赵雨喆 满都拉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2日 08:5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1月27日,科右前旗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科右前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然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专题审议了科右前旗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预算执行及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围绕报告内容,与会人员纷纷发言交流,并全票举手通过了该报告。科右前旗委常委、常务副旗长刘刚等相关旗领导列席会议。

  陈然指出,预算审查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神圣职权,进一步强化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职能是中央的新要求、人民的新期待和现实的新需要。科右前旗政府及财政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盟委、旗委的工作部署,切实推进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推进民生事业改善。围绕如何高效合理管好用好政府的“钱袋子”,陈然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资金配置的科学性、合理性,在“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上持续发力;二是要扎实做好政府债务管理及债券发行工作,强化项目储备,加快债券资金安排项目的执行进度,防止资金的闲置浪费,严格政府债务管控,稳妥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三是要提高预算编制水平,切实做到编制预算科学性、合理性、完整性,把预算调整的偏离度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四是要全面提升预算执行能力,严格按照预算法要求开展预算执行工作,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