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让绿色成为城市发展魅力底色

来源:乌兰浩特市 作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8日 09:1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年来,乌兰浩特市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放在首位,构建循环生态产业体系、发展生态经济、筑牢生态屏障、捍卫生态空间,坚定守护绿水青山这道永续发展之脉。

  晚秋时节的乌兰浩特洮儿河国家湿地公园里,晴寒未起、霜叶满阶。潺潺流水声中,徜徉在天高云淡下的秋木之间,看墨绿色的水草摇曳生姿,让人宛如身在一幅美好静谧的水墨画里,一步一景,心醉其中。作为乌兰浩特市“三山两河一湿地”生态景观带的重要节点,乌兰浩特市大力推进洮儿河国家湿地公园生态治理和修复,使乌兰浩特洮儿河国家湿地公园成为了乌兰浩特市绿色发展的新引擎。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就是民生福祉。多年以来,乌兰浩特市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结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打造“绿色”红城。

  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进行强力攻坚,打赢蓝天“保卫战”,换来美丽“红城蓝”。目前完成棚户区改造239万平方米,建成区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全部取缔,秸秆露天焚烧全面禁止,深入实施餐饮业油烟治理。与此同时,大力实施水污染防治,实施一、二水源地保护工程,划定城市畜禽禁养区。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达标率、地表水水质达标率多年保持在100%,全市城镇污水处理率达95.3%。

  在实施污染防治的同时,乌兰浩特市还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抓住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机遇,对钢铁企业进行全面改造,不断推进超低排放。实施企业搬迁入园,加强技术改造与创新,扶持建设新能源和“绿色”项目,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实施植树造林、植草绿化工程,区域内林草覆盖率逐年提高,生物多样性日益丰富。依托水稻种植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着力构建“一带四区”产业链式集群发展格局,推动“农区”向“景区”的转化。

  从城市到乡村,大美红城移步换景,入眼成画,“绿色”发展魅力渐显,优良的生态环境转化为后发优势,为红城实现“绿色”崛起提供了不竭动力。满目葱茏的大山大河,见证着红城生态的大观大美。今后,乌兰浩特将继续追梦向前,交出一份生态文明建设的靓丽答卷。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