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突泉县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突泉县 作者:突泉县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9日 08:4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突泉县赛银花村2015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樊广良,2017年时国家给予的资产奖补资金后,通过养牛踏上了脱贫路。

  

  杜尔基镇发展生态旅游促进乡村振兴

  

  水泉镇利用磁化裂解站处理垃圾

  

  绿色垃圾桶成为杜尔基镇保安村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走进突泉县杜尔基镇保安村,干净整洁的街道,高低错落的绿树,排列整齐的院墙让人眼前一亮。据保安村党支部书记邢文军介绍,几年前的保安村并不是这般景象,现如今,这干净、整洁、卫生的人居环境正是保安村村民共同努力的成果。

  下午三点,76岁的陶贵有拿着“积分争星兑换卡”来到了保安村“积分争星”定点兑换超市兑换商品。看到手中用“积分争星兑换卡”成功兑换来的西红柿,老人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笔者了解到,陶贵有家已经是第三个月获得“积分争星最美家庭”的称号了,在满分100分的情况下,他家每个月的分数都在90分以上。

  “积分争星活动开展之后变化非常大,也不光我们家,家家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了。原先院子里的柴草和牲畜粪便现在基本上都被收拾干净了。”陶贵有向笔者说。

  院子里干净整洁,院子外也丝毫不逊色。走在保安村的街道上,道路两侧一排排绿色带有“保护环境”字样的垃圾桶格外引人注目。这是今年5月保安村利用旧油桶制作的简易垃圾桶,分别设立在村内重点街道,有效收集了各家各户的生活垃圾,每当说起这简易垃圾桶村民们都赞不绝口。

  “这简易垃圾桶特别方便,颜色也特别显眼,就在门口一放院里有什么垃圾就直接收了倒在这里,院里和街道都特别干净。”村民王丽影笑着说。

  为进一步保持村容整洁,保安村党支部还设立了两名政策宣传和卫生监督员,专项负责人居环境卫生监督工作,有效治理农村“脏乱差”环境。并以“红黑榜”树典型、“积分争星最美家庭”示范户评选为推手,提倡村民自治、美丽家园共建共享,充分调动大家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工作中来。

  据突泉县杜尔基镇保安村党支部书记邢文军介绍:“我们现在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方面取得了好的成效,垃圾基本上没有了。而且全天保洁,除了主干道以外,还有几条街道没有绿化,接下来我们想栽植果树,让保安村更美、更干净,这一项已经列入保安村三年发展规划里了。”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