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突泉县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项目顺利通过评审验收

来源:突泉县 作者:突泉县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5日 08:2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8月12日,突泉县召开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项目评审验收工作会议。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刘勇,自治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基础设施组副组长张世铭,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区域可持续发展分析与模拟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员刘彦随及东北师范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有关专家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对突泉县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项目进行现场验收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突泉县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项目符合相关要求,通过评审验收,并给予高度评价。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巡视员曹晓斌,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韩建刚,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戴建峰,盟委委员、行署常务副盟长隋维钧,县领导屈振年、耿天良、关立春及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评审验收会。

  

  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区域可持续发展分析与模拟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员刘彦随在讲话中对我县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项目顺利通过评审验收表示祝贺,他指出,经过三年的不懈奋斗,项目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得益于区盟的大力支持,更是突泉县上下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成果。突泉县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项目在服务精准扶贫领域形成了突泉经验、兴安模式、内蒙样板。希望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优化项目,做好项目转化提升,继续深化合作,紧密结合区盟及县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发挥好支持决策的作用。要进一步做好科学创新与乡村振兴等工作相结合,形成一台多用,上下互动的系统。要以精准扶贫数据开发为起点,与全国各层面开展深化合作,发挥出平台更好更高端的作用。

  

  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韩建刚指出,突泉县的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符合基层工作的需求,接地气,实用性强,有较强的前瞻性。平台的使用对帮扶工作进行了有效的监督管理,用大数据的方法解决了驻村干部管理难的问题,同时也将各部门信息高度整合,实现了县级大数据平台与自治区大数据平台的无缝对接,下一步将在全区乃至全国推广大数据助力精准扶贫的经验。希望突泉县做好示范表率作用,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将大数据平台由现在的展示和决策的平台转化为日常工作的使用平台,做成为基层干部、贫困户及农牧民服务的平台。要通过大数据平台对扶贫的项目、资金、资产等进行有效的管理,要加强与行业部门间的数据对接,为决策提供准确的基础数据,要与乡村振兴结合,面向全体农牧民服务,要不断规范统一行业数据,建立预警机制和保密工作机制,确保贫困户信息安全。

  

  盟委委员、行署常务副盟长隋维钧在讲话中真情祝贺突泉县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项目顺利通过评审验收,真心感谢项目研发团队专家们的付出和自治区对兴安盟脱贫攻坚工作及大数据平台建设的精心指导,真诚希望项目成果进一步放大提高平台的实用性和成果的拓展性,将平台用好用实用出成效。下一步希望突泉县大数据平台能够在横向上与各行业系统互联互通,实现信息上的互联互享。希望能够通过大数据平台真正解决扶贫干部工作压力大,工作担子重的问题。希望大数据平台能够进一步关注“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的解决,全面反映全县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的解决情况。

  

  突泉县委书记屈振年在致辞中指出,为切实发挥大数据应用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信息支撑作用,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贯彻落实,我县于2016年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委托开发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并于2017年成立了全区首家旗县级大数据管理局,在全国率先开展县级部门数据的互联互通试验,联通了扶贫、公安、民政等多个部门和单位的相关数据,让多方数据“牵手”“共享”“交换”,大数据平台搭建取得实质性突破。我县将把这次评审作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的难得机会,充分吸收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继续与科研机构携手努力,在大数据应用与巩固脱贫成效、助推县域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深度融合上加强合作,力争把大数据平台应用到扶贫资产规范化管理上,应用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为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突泉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主持会议,并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我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各位领导、专家的讲话精神,以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竣工验收为契机,全力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我县非常感谢中国科学院,陕西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等院校的鼎力相助和智力支持,非常敬佩项目技术专家组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我们也憧憬今后进一步沟通和深化合作共赢,再创辉煌广阔前景,我们坚信在各级领导和专家的支持下,突泉县一定会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多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