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突泉县纪委监委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活动

来源:突泉县 作者:突泉县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8日 08:4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期,突泉县纪委监委以“高质量办案年”活动为契机,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活动。此次大起底重点是对近三年以来受理的问题线索进行地毯式清理。

  在清理过程中,有效利用案件监督管理系统,采用数据综合查询的方法,对未办结线索进行详细查询,尤其对未办结且将要超期的问题线索,形成重要问题线索督办台账,报主要领导的同时,提醒承办部门限期内完成,有效杜绝压案不办、处置不及时等问题,确保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通过此次问题线索大起底,有效地推进了“高质量办案年”活动,大大提高了审查调查工作效率。截至目前,全县处置问题线索187件,同比增长57%;初步核实157件,同比增长89%;了结144件,同比增长78%;立案61件,同比增长110%;结案74件,同比增长236%;处分72人,同比增长243%;给予党纪处分68人,同比增长224%,给予政务处分6人。运用“四种形态”处理人数219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43人(次),占“四种形态”处理总人次的65%;第二种形态处理54人(次),占比25%;第三种形态处理6人(次),占比3%;第四种形态处理16人(次),占比7%。

  下一步,突泉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提升问题线索管理水平,对问题线索统一编号登记、统一交办督办、统一反馈归档。同时,强化“线索督办”工作,对问题线索进行全程跟踪督办,第一时间掌握处置进展情况,使问题线索达到数字清、去向明、情况准,有效提升问题线索管理水平,助推审查调查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