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张晓兵在科右中旗调研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3日 07:4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3月20日,兴安盟委书记张晓兵到科右中旗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居民增收、养老服务等工作。

  张晓兵来到华牛良种繁育示范基地、新佳木苏木浩力保嘎查羊草种植基地和华阳肉牛屠宰加工冷链物流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投产计划等情况。他说,中旗要坚持“吃生态饭、做牛文章、念文旅经”定位,把肉牛产业作为农牧业主导产业来抓,坚持农牧结合、为养而种,持续在饲草种植、良种繁育、精深加工、品牌打造、市场营销上下功夫,推动肉牛全产业链发展。

  在高力板镇金祥嘎查、二龙屯有机农业公司,张晓兵查看了乡村增收“六大行动”和农产品加工等情况。他说,要抓好农牧业种养结构调整,积极推行“代耕代种”等社会化服务模式,提高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水平,释放农村牧区劳动力参与转移就业、发展庭院经济,用勤劳双手实现增收致富。

  在巴彦呼舒镇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张晓兵详细了解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他说,要坚持“少花钱、多办事,接地气、可持续”,大力发展普惠养老服务,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加大各类资源统筹整合力度,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满足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

  在高力板镇老公司嘎查,张晓兵认真了解信访代办制工作情况。他说,要把信访代办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形式载体,强化首办责任,认真倾听群众诉求,情理法并用解决好群众所需所求所诉,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张晓兵还就苏雅乐文化产业园、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项目进行了调研。他说,要把共同体意识体现到历史文化宣传教育、公共文化设施和城市建筑、旅游景观陈列等相关方面,加强项目全过程审核把关,让共同体意识真正能落地、可感知。要加强文旅融合,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要在保护好生态的前提下做好生态旅游,真正实现“点绿成金”。

  兴安盟领导孙兴宇,中旗、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