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我盟重点苏木乡镇所辖建制村实现周五班投递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2日 09:1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今年以来,兴安盟邮政管理局制定推进措施,建立台账,销号管理,政企合力推动重点苏木乡镇所辖建制村实现周五班投递,完成了重点苏木乡镇所辖建制村每周投递五次的目标。

  兴安盟邮政管理局对建制村直接通邮工作多次安排部署,督促邮政企业全面梳理重点苏木乡镇所辖建制村明细,建立推进方案及台账,有序提升投递频次,确保实现全盟重点苏木乡镇所辖建制村提升至周五班的工作目标。结合“邮快合作”推进工作,多次深入旗县、苏木乡镇、嘎查村摸底调研,查看农村牧区的道路交通、自然天气、偏远程度、投递能力、邮件进口总量等实际情况,了解农村牧区群众用邮需求和建制村投递频次提升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困难,掌握基层一线实际情况。采取一县一策、因地制宜的方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明确进度时间表,定期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同时,指导邮政企业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合理调配人员和车辆,调整作业时间,优化投递网络,切实提升投递频次。运用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系统开展农村投递服务信息化监督,确保投递频次提升后投递服务质量不下降。同时,对投递打卡情况较差或异常的建制村开展实地检查,确保投递服务稳定。

  2022年以来,面对人力车辆不足、资金短缺、雨雪天气、投递距离远等诸多困难,政企双方持续发力,我盟实现6个旗县306个建制村提升至周五班、23个建制村提升至周七班,完成2022年重点苏木乡镇所辖建制村通邮频次提升目标。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