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张晓兵深入扎赉特旗调研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9日 10:5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15日,盟委书记张晓兵在扎赉特旗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改厕和秋粮长势等情况。

  张晓兵先后深入巴彦高勒镇和阿尔本格勒镇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实地察看玉米、水稻、大豆等秋粮长势和防灾减灾措施落实情况,随机抽查机电井使用维护情况。他强调,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稳定和提升粮食产能的重要举措,突出抓好黑土耕地保护和高效节水灌溉,认真研究制定农田水利设施管护措施,确保各项设施使用安全规范、管护合理到位,使项目长久发挥效益。当前秋粮长势良好、丰收在望,要做好秋收准备工作,组织调度好农机、烘干、仓储等设施,严密防范气象灾害和病虫害,做到粮食“颗粒归仓”。在音德尔镇乌珠尔村,张晓兵随机入户查看厕所改造使用情况。他强调,旗乡村要加强工作统筹,把问题户厕排查整改做细做实,加强政策宣传、技术指导和教育培训,引导群众提高卫生意识,既要把厕所建起来,更要帮助群众用得好,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张晓兵还深入保安沼地区一大队和五大队,深入了解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情况。他强调,要以“五个大起底”行动为契机,统筹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提高土地利用效益,有效激活土地资源资产价值。扎赉特旗要把闲置土地整理利用与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有机结合起来,努力走出一条独具地区特色的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新路子。

  盟领导董欣悦,扎赉特旗和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