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张晓兵深入乌兰浩特市、科右前旗调研“一老一小”工作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6日 09:1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14日,盟委书记张晓兵深入乌兰浩特市、科右前旗调研“一老一小”工作。

  张晓兵先后来到热电家园百合幼儿园、前旗第一幼儿园、阿睦乐养护院和乌市和平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等地,看望在院老人和在园师生,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安全管理、饮食卫生、服务保障等情况,详细询问养老和托幼机构面临的困难问题。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民办企业、公办机构、社区街道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张晓兵强调,“老有所养,幼有所育”,牵动千家万户,关乎百姓福祉。要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关心关爱老年人和幼儿群体,用情用力做好“一老一小”工作。要着力扩大覆盖,推动机构和服务覆盖,解决好幼儿入托难和老人特别是农村老人“吃不上饭、看不上病、取不上暖、出不了门、见不上人”等问题,做到“老人养得好、幼儿托得住”。要注重提升质量,坚持人性化服务、人文化关怀,多措并举解决好人力、场所、机制和投入等问题,持续提升“一老一小”服务能力。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积极支持和吸引社会力量参与“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建设,切忌形式主义摆样子,切忌垒大户造盆景,不搞“大而全”“小而全”,确保可持续、广受益。

  盟领导何伟利、刘敏,乌兰浩特市、科右前旗及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