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张晓兵在科右前旗暗访检查农村牧区改厕工作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4日 09:1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12日,盟委书记张晓兵来到科右前旗俄体镇,暗访检查农村牧区改厕工作。    

张晓兵先后走进义新村、双花村、全发村,随机入户查看厕所改造、使用、维护情况,并与干部群众交流,询问对改厕工作的意见建议。随后,同旗、乡、村三级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农村牧区改厕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张晓兵强调,小厕所连着大民生,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把农村牧区厕所改造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求好不求快,尊重群众意愿,稳妥扎实有序推进任务落实。要把排查工作做实做细,镇村两级干部带头逐户逐厕全面查找问题,不落一户、不漏一厕,真正把情况摸出来,把底数搞清楚,该挂号的就要挂号,该销号的销号,能马上改的就要马上改、立行立改。要尊重群众意愿,多听老百姓意见,多让老百姓参与,让大家都举举手,不能大包大揽、替农牧民做主。要加强教育培训,分期分批对农牧、乡村振兴等主管部门和镇、村干部开展业务培训,明确任务事项,把准政策要求,真正把改厕工作做好做实。要坚持老厕所老办法、新厕所新办法,选择合适模式,明确政府、施工方和老百姓各方责任,因村因户推进厕所改造。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自觉性和积极性,着力解决改造后的厕所“不会用”和“不愿用”的问题。要注重机制建设,既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也要做好改厕长效管护,确保厕所既“建”得好、又“用”得住。要加强工作统筹,紧密结合地区风土人情、地情、水利、土壤、风向等条件,综合考虑设计、施工、监管、维护等环节科学推进改厕工作,盟级层面要加强统筹指导,旗县市要抓具体,苏木乡镇要抓落实,避免各自为战、工作脱节、打乱仗。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在改厕过程中发现和识别干部,引导各级俯下身、沉下心,全力以赴做好农村牧区改厕工作。    

盟委委员、组织部长董欣悦,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