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兴安盟委行署与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就统筹推进通用机场建设座谈签约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08:0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5月12日,盟委、行署与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就统筹推进兴安盟通用机场建设进行座谈,签署合作协议。盟委书记张晓兵、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总经理陈建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主持。
  张晓兵代表盟委、行署对陈建军一行表示欢迎,向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长期以来对兴安盟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张晓兵说,通用机场项目是事关兴安盟高质量发展、造福全盟人民的重大民生工程,对于加快全域旅游业发展、优化投资环境、深化开放合作、加快融入国内发展大循环具有重要意义,推进通用机场建设正逢其时。要把通用机场作为盟旗两级党委政府“一把手”工程来抓,主动加强与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的沟通协调,集中资源和要素优先保障、加快推进,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竣工投用。希望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一如既往地支持兴安盟通用航空事业发展,在优化航线、加密航班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
  陈建军介绍了自治区通用机场建设工作机制、兴安盟通用机场项目推进计划等。他表示,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将全力支持兴安盟民航事业发展,加快推进通用机场项目建设,确保这项民生工程尽快建成、尽早投用,为兴安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苏和在主持讲话中表示,各地各部门要积极争取落实优惠政策,协助做好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及各项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通用机场配套附属设施规划建设等工作。地企双方要建立定期协商机制,高效率高质量推动兴安盟通用机场建设,确保项目按时竣工投运。
  据了解,兴安盟有3个通用机场列入自治区第一批统筹建设通用机场项目清单,其中突泉县、扎赉特旗通用机场今年6月底前开工建设,年底前将具备试飞条件;科右前旗通用机场年底前开工,2023年上半年通航。全部项目建成后,兴安盟将形成以乌兰浩特、阿尔山机场为干线,突泉县、扎赉特旗、科右前旗机场为支线的干支衔接、功能完善的现代化航空网络。
  盟委委员、副盟长姜天虎,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副总经理余利签署协议。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有关负责人,盟领导许宝全及旗县市、盟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出席签约会。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