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兴安盟第一季度“三本清单”述职评议会召开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 08:4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5月11日,全盟第一季度“三本清单”述职评议会召开。盟委书记张晓兵出席并讲话,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主持会议,刘剑夕、徐卓、刘树成等盟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盟委委员、副盟长姜天虎通报全盟一季度有关情况。6个旗县市、盟开发区、兴安农垦集团和20家盟直部门作现场述职,37家盟直部门作书面述职,与会的盟级领导、旗县市和盟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两代一委”和企业家代表对65家单位现场评议打分。
  
  张晓兵指出,实施“三本清单”制度、开展季度述职评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创新举措和具体抓手。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早谋划早动手,扎实推进各领域重点难点亮点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全盟经济高质量发展,一季度全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开门稳”“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张晓兵强调,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持续增多。要紧抓清单落实,保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把上半年经济增速抬高一些,减轻下半年经济增长压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防止大起大落。要实抓清单落实,加强工作调度,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政策落实,努力把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变成“全年稳”“全年红”。要齐抓清单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分工负责、密切配合,集中精力抓项目、抓产业、抓市场主体、抓营商环境、抓疫情防控,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扛牢稳定宏观经济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实字当头、以干为先,察实情、出实招、务实功、求实效,少说多干、埋头苦干,事不避难、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苏和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盯“三本清单”的任务目标,坚持目标导向,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要细化“三本清单”的路径措施,严格落实“每月调度汇总、季度汇报评议”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加大推进力度,保证各项工作的时序进度;要狠抓“三本清单”的责任落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高效运转的工作体系,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