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五一”假期乡村旅游成“新宠”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6日 09:1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很多兴安人选择在盟内过节,“兴安人游兴安”成了这个假日的主流。据统计,今年“五一”期间兴安盟共接待国内游客41.241万人次,同比减少20.64%,实现旅游收入近1.7亿元。记者在走访时发现,一些乡村的民宿、采摘园、农场等小型旅游景点比较受青睐,不少城里人选择在假日期间到附近的乡村走一走、看一看,乡村旅游热度攀升。
  
  5月3日,天气转暖,记者来到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义勒力特嘎查的采摘园,路过的草莓大棚、香瓜大棚等都几乎被采摘一空,盛产油桃的大棚内还有油桃挂在枝头,里面有不少游客正在采摘。采摘园的销售情况火爆,义勒力特镇的民宿更是吸引了不少乌兰浩特市的市民前来聚餐。“远方的庭院”民宿老板陈爱平告诉记者:“我有三个民宿,其中一个是田园风的农家乐,还有两个是现代风的四合院。民宿配备了影音室、厨房、茶水间、望远镜等设备,‘五一’期间我每天都能接待近百名游客来这里体验,有的是一家人来我们民宿聚餐,有的是企业组团来这里做单位的团建活动。狼人杀、剧本杀、丢口袋、跳格子等游戏都是游客自己设计的,他们在民宿享受假期生活的同时,更享受返璞归真的童年快乐。”
  
  除了采摘、民宿,一些小的旅游景点也结合自身情况推出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旅游项目及娱乐体验。科右前旗展翼农场推出了捡蛋活动,市民可以畅享农事体验活动。展翼农场会根据之前预订,提供适合家庭娱乐的套餐,比如露营、烧烤、桌游、摘果等,很适合一家老小游玩,而且采取预约制,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的同时,让游客能惬意享受假日的美好时光。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