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凝聚人心 催人奋进——兴安盟自治区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欣闻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4日 08:4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月21日,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兴安盟委员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对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实,谋划思路清,符合党中央要求、符合自治区实际、顺应人民期盼,是鼓舞人心、坚定信心的好报告。

  刘树成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务实,分析形势深入透彻,确定目标积极稳妥,谋划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份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兴安盟政协将把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作为做好工作的重要基础,聚焦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认真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紧扣擦亮用好“国家生态文明示范盟”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两块金字招牌深入调研、广泛协商,积极推进产业培育、绿色转型,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尽心尽责、献计出力。坚定不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加强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中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凝聚共识、奋发作为。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服务发展大局的内在动力,加快建设“四个一”履职平台、健全完善协商制度机制、实施委员能力提升工程,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贯彻下去,把政协履职的质量水平提升起来,以凝心聚力诠释政协力量,以善谋良策彰显政协智慧,以实干作风展现政协形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剑夔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工作思路清、任务落点实,是求真务实、守正创新、行稳致远的好报告,听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政协委员,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围绕“科技兴蒙”行动提出高质量的提案;要聚焦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大课题,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活动,多在发展思路上献良策、在推进实施上建诤言、在落实见效上出实招。

  关冶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工作精准有力,有很多真招实招,特别是对优化营商环境、扩大改革开放等工作的具体举措,着力点准、带动性强,抓住了实体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作为工商联的委员,将深入贯彻《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忧企业之所忧、急企业之所急,配合各有关部门,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区域、不同类型企业的具体问题,加强分类指导、精准帮扶,推动有关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让更多真金白银落进企业的口袋,让广大民营企业的信心树起来、发展跑起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