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春运进行时 温暖回家路我盟全面开启“春运模式”

来源:行署办 作者:刁博禹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0日 09:3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月17日,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记者走访了乌兰浩特火车站、乌兰浩特汽车站、乌兰浩特机场发现,各交通运输单位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客流平稳。

  设备智能化,出行更安心。走进乌兰浩特火车站,拎着大包小袋的人群,一下子就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年味。记者在现场看到,旅客经过头道安检、刷身份证+刷脸进闸、出示健康码、二道安检,几分钟就能完成进站。正在进行站内消毒的机器人也引来了不少旅客驻足。“它可以自主完成对站内地面的消毒工作,是车站日常疫情防控的‘消杀大使’。”乌兰浩特火车站客运主任陈玉秋说,春运首日共开通16趟列车,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火车站新增2台机器人负责消杀工作,3台机器人负责测温工作。

  服务精细化,温暖春运路。在乌兰浩特汽车站,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清洁用品,并督促旅客完成手部消毒。志愿者流动服务岗,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购票指导等服务。“现在旅客乘坐客车都是实名制,每趟车的旅客信息都会登记在册,并交由司机随身携带,盟外乘客还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乌兰浩特汽车站副站长王春宇向记者展示了一张“旅客信息登记表”,上面有登记日期、终点站名以及乘客的姓名、现居住地址等等。即使遇到突发情况,汽车站也能及时与旅客取得联系。春运当天,乌兰浩特汽车站共发车169辆,客运量达到815人。

  出行多样化,运能有保障。此时的乌兰浩特机场同样是一番繁忙景象。“今年春运期间,乌兰浩特机场预计吞吐量可达8万余人次。”据乌兰浩特机场市场规划部经理金娇介绍,该机场今年春运期间运行航线12条,通航城市13个,其中,2021年开通运营的5条支支通航线首次投入春运,无须中转可快速到达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锡林浩特市、包头市、赤峰市、通辽市五个城市,已成为区内旅客的出行首选。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