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盟委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暨盟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温亮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4日 09:1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月12日,盟委召开盟委委员会议暨盟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各旗县市委书记和盟直机关工委、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盟农垦事业发展中心党委、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述职,并进行现场测评。盟委书记张晓兵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张晓兵代表盟委对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存在问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盟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立华,盟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董欣悦结合分管工作进行综合点评,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崔治中同志作了点评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同时也是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站在为党夯基固本的高度,重视和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始终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牢牢抓在手上,增强阵地意识、守土意识、担责意识,努力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抓好基层党建的首要任务,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要求,持续加强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组织引领广大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实力量。要着力强化思想建设,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领发展。要扎实推进组织体系建设,坚持“五化协同、大抓基层”,大力实施“最强党支部”提质升级行动,严格落实好各类保障政策,持续加强党员队伍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系统谋划部署,严格监督检查,优化考核评价,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