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乌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成功捐献归来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韩雨格 孙翠萍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5日 08:5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1月23日14时,当乌兰浩特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安蕊搭乘的飞机平安落地时,早已等候她的同事和来自盟、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拉开醒目的条幅,热烈欢迎安蕊凯旋。

  今年33岁的安蕊是乌市公交公司运营科的一名工作人员,2017年,乌市红十字会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在公司的动员下,安蕊积极主动报名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2021年8月,安蕊被告知自己和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这令她激动不已。在等待捐献的过程中,她全力配合红十字会做好高分辨筛查和体检。11月22日,安蕊在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经过3个多小时的采集,15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送往广州,为一名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整个捐献过程非常顺利,我现在的身体状况也很好,对自己以及受赠者来说,这是一次用生命去挽救生命的过程,希望受赠者能够尽快恢复痊愈。”安蕊真诚地说。据了解,安蕊是乌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我盟第7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自治区第121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