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苏和调研指导卫生健康 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兴安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1日 20:2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韩文彬)10月20日至21日,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深入乌地区调研指导卫生健康、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

20日上午,苏和先后来到兴安盟第三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蒙医医院和盟人民医院开展实地调研,全面了解诊疗服务流程,详细询问诊疗环境、医疗人才引进及人员编制管理等情况,对广大医务工作者长期以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希望大家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兴安盟人民医院卒中急救指挥中心,苏和听取了全盟智慧医疗、5G移动卒中单元急诊救治等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医疗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鼓励医护人员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为全盟百姓健康谋福祉。

苏和强调,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机构要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推进健康兴安建设,推动全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支技术水平过硬的高素质医疗保健队伍。要着力打造特色专科、特色名医,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就医满意度。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落实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制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守住不发生院内感染的底线。

21日上午,苏和先后来到乌兰浩特一中、乌兰浩特朝鲜族学校、兴安盟幼儿园、乌兰浩特蒙古族小学、乌兰浩特蒙古族初级中学、兴安盟中等职业教育中心、兴安盟特殊教育学校、乌兰浩特第二中学等盟直教育机构,实地查看校园环境和硬件设施,详细了解办学规模、师资力量等情况及教育教学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苏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力度。要切实抓好教育政策落实,认真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积极稳妥、扎实有力推进“双减”政策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要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核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引导行业企业支持职业教育,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教育。要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以增强安全意识为基础,强化师生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守住校园安全防线。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