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做精生态农牧业 做强绿色加工业 做大全域旅游业 做活现代服务业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赵雨喆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7日 09:0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前旗聚焦﹃六个突破﹄构建协同发展新格局

  刚交答卷,再起宏图。9月1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科右前旗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在这场决定未来发展方向的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走生态路、兴农牧业、打文旅牌、念文旅经”是最值得关注的关键词,它着力构建出一个产业转型、城乡融合、生态文明、社会文明、民生福祉、社会治理等协同并进的发展格局。

  会议确定了前旗未来五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左右,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单位生产总值能耗降幅控制在指标范围内等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

  为实现上述目标,科右前旗委政府聚焦“六个突破”铺展擘画新蓝图的智慧之路。首先是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把产业升级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突破口,做精生态农牧业、做强绿色加工业、做大全域旅游业、做活现代服务业,把特色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推动主导产业“精深版”、接续产业“升级版”、新兴产业“加强版”,加快构建绿色特色优势现代产业体系。二是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村牧区发展实现新突破。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纳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为契机,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推动农牧业全面升级、农村牧区全面进步、农牧民全面发展。三是要加强生态治理攻坚,推动生态建设实现新突破。绿色是前旗最大的财富、优势和品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坚定生态自信、提高生态自觉、实现生态自强,为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作出更大贡献。四是要加快改革创新,推动发展内生动力实现新突破。巩固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践导向,坚定改革决心、强化改革意识、增强改革勇气,将改革进行到底,奋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五是要加快新型城镇化,推动城市能级品质实现新突破。按照盟委、行署建设“大乌兰浩特”工作部署,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现代生态城”为定位,做好“山、水、文、绿”四篇文章,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塑造城市形象、擦亮城市品牌,全力打造“揽山入城、拥河而居、水润天泽”的生态之城。六是要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广大群众生活品质实现新突破。坚持人民至上,把民生作为第一关切,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更加注重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真正让人民群众成为经济发展的主体、民主政治的主人、文化繁荣的主角、社会进步的主力。

  重任在肩,砥砺前行。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前旗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产业升级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突破口,做精生态农牧业、做强绿色加工业、做大全域旅游业、做活现代服务业,把特色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加快构建绿色特色优势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乡村振兴全面深入。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