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盟行署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韩文彬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6日 10:2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6月15日,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主持召开盟行署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自治区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进入5月份以来,全盟各类建设项目全面铺开、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活动日益繁忙,人流、物流、车流不断增多,安全生产事故进入易发高发期。同时,由于我盟进入汛期和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叠加碰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面临严峻挑战,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教训、坚持举一反三,以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推动各项安全措施落地落实,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要完善安全责任体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层层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做到责任落实到人、监管覆盖到位。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以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战。要全力做好重点时段安全管控,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应急值守,全力做好应对自然灾害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多发势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兴安盟委行署关于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盟领导姜天虎、宏观、孙德敏、张利文出席会议。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