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盟人大工委主任徐卓到乌市人大调研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武跟兄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10:1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4月20日,盟人大工委主任徐卓到乌兰浩特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盟人大工委副主任佟布林参加调研。

  徐卓一行召开座谈会,与有关自治区人大代表、乌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并开展谈心谈话。

  徐卓对乌市人大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全盟各级人大要高度重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要深思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细化措施,抓实代表政治培训工作,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中的“四个表率”作用:一是充分发挥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的表率作用,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盟委的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体现政治忠诚。二是充分发挥在带头拥护党的民族理论政策上的表率作用,积极宣传、带头推动落实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和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工作。三是充分发挥在带头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的表率作用,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自觉自信。四是充分发挥在带头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上的表率作用,宣传宪法和国家法律法规,引导身边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凝聚起“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合力。

  徐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门纳谏”活动,听取征求了乌市人大主要领导对全盟人大工作的意见,并与结对联系的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进行谈心谈话交流,希望自治区人大代表发挥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方面表率和引领作用。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