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我盟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服务群众注入新动能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欣闻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1日 09:0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盟各单位积极行动,广泛动员,以丰富多样的形式组织党史学习,并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践充分结合,以群众和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不断推动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提振精神、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为服务群众注入了新动能。

  学无定法 党史学习形式多样

  盟发改委结合工作实际及业务特点,挂图作战学党史。以“清单+责任制”模式明确学习要求,按周抓推进、按月列清单,做到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对账销号,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机关走廊创建的百米“党史长廊”,打造出了红色党史学习新阵地,让党员干部们在红色场景中学习红色故事,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眼入心。

  自3月5日起,盟发改委机关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开始推送“三个一百”学党史系列活动,即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人物一百学、党史知识小贴士一百问。活动中,党员干部自选诵读故事,自行录制视频,自行设计公众号,通过“三自”学习法,追忆党史、牢记初心。

  盟财政局开展的“半小时党史自修课堂”活动,让党史教育深入人心。3月29日,盟财政局各党支部“半小时党史自修课堂”正式开课,第一节课上,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等理论文章。通过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将通过学习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奋进,始终保持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学习党史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源源动力,努力为我盟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盟区域经济合作局不断“解锁”党史学习新方法,掀起学思践悟新热潮。将线上学习、线下学习、情景学习、党日学习等模式相结合,创建多元化课堂。运用官网转载、工作群推送等多种形式,营造出全员爱学习、想学习、坚持学习的良好氛围;把学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通过角色扮演和情景重现等方式,重温党史、致敬英雄,提高干部职工学习党史的热情。

  学以致用 服务群众目标一致

  日前,乌兰浩特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向盟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申请了注册资本变更事宜,但该单位股东类型复杂且人数较多,增资前后由245人缩减至196人,且存在股东去世、人员在异地等特殊情况。了解情况后,盟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立刻启动“党员帮办”服务,指定“帮办党员”为企业梳理资料并进行审核,提供“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的个性化暖心服务,让窗口服务更有温度。

  针对企业部分资料存在瑕疵的情况,盟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依据《兴安盟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容缺受理制度》和《市场主体信用承诺制度》,经申请人申请并作出相应承诺后,先予受理和审查,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往返成本,切实增强了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为切实推进2021年自治区重点产业(园区)发展专项资金争取工作,盟工信局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宣传扶持政策、加大服务指导等措施,组织各旗县市深入企业摸底调研,对符合产业资金发展方向的项目,进行重点推荐申报。截至目前,盟工信局已向自治区工信厅申报专项资金项目31个。

  同时,盟工信局还利用移动客户端,开展了“精准推送惠企政策”活动,将最新惠企政策编辑成电子名片,向全盟中小企业以及兴安盟各部门相关人员进行推送。从3月27日开始,盟工信局陆续发送彩信7万条,覆盖中小企业超过2万家。通过精准推送,实现政策到企零障碍。

  “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态度热情,服务一流,在这办事就是两个字——舒心!”纳税人孙某说。为了更好地服务纳税人,国家税务总局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扎实开展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设立了自助办税服务区,开辟了“减税降费快车道”,并利用网络平台为企业进行税收政策云辅导,统筹落实好税费征管协同机制。

  盟自然资源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财政监督所、城投公司、内蒙古鑫安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和企业也开展了观看专题片、祭奠英烈、志愿服务等丰富多样的活动来学习党史,践行初心。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