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盟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来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李健萍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 10:2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以前来办业务经常需要排队,现在效率提高了,几分钟就能完事儿!而且办税厅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特别好,哪里错了应该怎么改,他们都耐心细致地讲解。给他们点赞!”兴安盟恒海建筑劳务分包有限责任公司会计朱金霞高兴地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兴安盟税务局以持续提升税务机关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征管质效和水平为目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税收征管,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多措并举,推行了一系列的便民办税服务措施。

  据了解,盟税务局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严格落实减审批、减事项、减资料、减证明,推行限时办理、预约办理、容缺办理、线上办理,共推出11大类184个税收事项“最多跑一次”服务,不断完善自助办税体系。通过实施“一厅通办”“一网通办”“一键咨询”“一次采集”,全面简化涉税流程,并推出了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满足纳税人首次申领发票数量需求,在新办纳税人申领发票半个工作日内办结的基础上,将企业申领10万元以下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定额发票升级为即办服务。充分发挥电子税务局主渠道作用,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覆盖纳税人端征管业务事项的90%以上。

  乌兰浩特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税务会计娄东伟表示电子税务局很方便,“自从有了电子税务局,也不用总来办税厅了,有一些业务自己就能在网上办理。刚开始不会操作,自助办税区有工作人员辅导。电子税务局有些模块经常更新,网页上有培训视频教我们操作,不懂的就通过微信群询问工作人员,我们的微信群有400多人呢!”

  这些负责在微信群里解答问题的工作人员就是税费协同工作团队成员。按照自治区税务局的统一部署,盟税务局在乌兰浩特市、科右前旗成立了税费协同工作团队试点。

  “团队由各个部门的业务骨干组成,进驻办税服务厅办公,实行‘1+1+N’的工作模式,负责协调解决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以及收集纳税人对税务机关或税务人员的意见、建议,杜绝了因部门之间数据、业务不流通可能造成的纳税人多次往返税务机关的问题。这些便民办税措施的实行,极大地提高了纳税人对我们税务机关的满意度。”乌兰浩特市税务局第一分局局长米中军说。

  据了解,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团队旨在通过对税费征管问题的全面收集、深入分析、及时响应、全程跟踪,推动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再造、工作方式转型,创新为基层和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新渠道。团队积极拓宽现场收集、电话收集、微信群收集、QQ群收集、FTP收集、电子邮箱收集等多种渠道,收集纳税人、缴费人以及税务机关内部的需协同处理的问题。自2021年1月团队设立以来,收集的17条次问题均在限时内得到了有效解决。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