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暨盟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传达自治区相关重要会议精神 审议工作实施方案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温亮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1日 09:2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日,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暨盟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兴安盟脱贫攻坚总结工作实施方案》《兴安盟“铭记嘱托、感恩奋进”主题活动工作实施方案》,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年终岁尾,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的紧要关头。全盟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全力以赴,认真做好冲刺扫尾各项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不懈地把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致贫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举措、资金支持力度、帮扶工作力量总体稳定,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继续扶持特色产业发展,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得而复失。要以做好考核各项准备工作为契机,认真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持续巩固提升,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果迎接国家、自治区成效考核这场“大考”。要持续巩固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成效,以问题整改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总结宣传,深入宣传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深入宣传基层扶贫干部的先进典型和贫困群众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紧密结合兴安盟脱贫实践,深入实施“铭记嘱托、感恩奋进”主题活动,激励全盟干部群众向着共同富裕目标继续前进。要切实加强统筹谋划,加快编制“十四五”巩固脱贫成果规划,推动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向乡村振兴平稳转型,支持脱贫摘帽旗县市开展衔接工作探索,力争形成有效的路径方法和可推广的经验模式。要切实强化组织保障,继续拧紧责任链条,持之以恒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切实关心爱护基层扶贫干部,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兴安盟脱贫攻坚总结工作实施方案》《兴安盟“铭记嘱托、感恩奋进”主题活动工作实施方案》。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