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奇巴图带队赴安徽、河北等地走访对接推动项目务实合作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欣闻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30日 10:5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全面推动“十四五”重点产业发展开篇布局,进一步强化重点项目招商力度,11月23日至26日,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带队先后赴安徽、河北省等地考察走访。盟行署副盟长刘树成、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对接活动。

  围绕玉米资源优势,推动玉米产业发展破题起步,打造玉米全产业链条是我盟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产业发展重点。安徽省丰原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依托先进的生物发酵技术,从事生化、制药、食品、聚乳酸等产品的生产加工企业,尤其是在环保型材料——聚乳酸的生产、研发和下游应用等领域处于国际顶尖水平,不但拥有中国第一条全产业链聚乳酸生产线,而且已实现生产线量产。在安徽蚌埠丰原集团,奇巴图一行考察了聚乳酸研发中心、生产基地和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了聚乳酸的技术研发、生产工艺、市场销售、产业政策及发展前景等情况,并与丰原集团董事长李荣杰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奇巴图表示,兴安盟玉米资源优势突出,近年来围绕玉米“双千”发展战略,正加快推进玉米精深加工产业发展。丰原集团技术力量雄厚,聚乳酸项目符合产业发展方向,与兴安盟发展定位高度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后续对接,加快合作步伐,兴安盟将成立工作专班,做好项目服务,提供最优环境,推动项目尽快落实落地。李荣杰表示,兴安盟玉米产业发展条件得天独厚,丰原集团将于近期组织进行实地考察,开展聚乳酸项目前期论证,拟定合作框架,争取项目早日实施。

  依托资源优势,实现绿色发展,打造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条,夯实现代综合能源经济发展基础是我盟“十四五”产业发展的重点目标任务。华能集团主要从事电力、煤炭、新能源、环保等相关产业及产品的开发、投资、建设、生产、销售等业务,致力于建设现代能源产业体系;英博新能源公司在氢燃料电池研发应用等领域处在国内前沿水平,正在与华能集团开展合作,推动能源转型升级。在河北廊坊英博新能源有限公司,奇巴图一行详细了解了氢能源开发利用所涉及的氢源获取方式、氢能储存与输送、氢燃料电池工作原理以及氢能未来利用前景等有关情况,并就下一步深化合作与华能蒙东公司董事长银龙、英博新能源公司总经理王玉玺进行深入交流。奇巴图表示,发展氢能产业符合国家能源战略规划,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兴安盟将在风光氢储一体化项目开发建设上与华能集团、英博集团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奇巴图在走访对接期间强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项目是支撑,招商是关键。要坚持把招商引资放在重要位置,进一步解放思想、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围绕重点产业链认真谋划布局,更加精准务实有效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推动“十四五”期间产业转型升级。要强化领导干部带头招商,进一步落实惠企政策,营造亲商重商浓厚氛围,为推动兴安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在走访对接期间,奇巴图一行还在浙江对城市精细化大数据应用管理、文旅品牌创建与可持续开发、乡村民宿经营管理、医养结合样板小区等发展新模式新业态进行了考察交流。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