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奇巴图参加指导科右中旗委常委班子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欣闻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1日 08:5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1月6日,自治区副主席、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来到科右中旗,参加指导旗委常委班子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与大家一起检视全盟全旗民族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反思出现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帮助大家澄清模糊认识、纠正错误认识、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完善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会前,奇巴图认真审阅了科右中旗委常委班子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以及旗委班子和成员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严肃指出检视剖析中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修改完善的具体意见,并对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会上,科右中旗委书记白云海同志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旗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盟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作了点评。

  在听取所有同志发言后,奇巴图对旗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作了严肃认真、客观具体的点评指导。他指出,这次旗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比较充分,大家查摆问题联系实际、见人见事,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在交流思想、沟通意见、增进共识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也个别存在聚焦主题不够、学习研究不深入、剖析原因没有深触思想、整改措施针对性不强等问题,距离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的目标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旗委要组织大家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会后对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再修改再完善,切实把思想认识提升上来,把问题差距查摆到位,把原因症结剖析透彻,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奇巴图强调,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于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落实好推行国家统编教材这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把思想认识上的误区搞清楚,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搞清楚,把今后的调整方向搞清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更好地纠偏纠错、改进工作。要站在“两个大局”“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民族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着力研究解决好民族工作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确保民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细化完善整改措施,举一反三健全机制,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推动民主生活会“下半篇文章”取得实效。要紧紧围绕和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正确处理共同性与差异性的关系,认真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引导各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要着力提升民族地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坚持在法律范围内、法治轨道上处理涉及民族因素的问题,切实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