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孙崇正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4日 12:0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0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章及有关党内法规文件,学习中央、自治区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全盟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视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正确看待、严肃对待这次中央巡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精准客观地发现和解决我们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严”的主基调深入贯彻下去,抓住中央巡视机遇推动全盟管党治党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提高配合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积极主动接受政治体检,全面深入查纠政治偏差,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巡视工作方针,督促全盟各级更加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巡视监督重点,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聚焦查找问题,从政治上推动和解决问题,切实在接受配合巡视中提高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的能力水平。要牢牢把握巡视整改要求,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以对党忠诚 、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推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在实践中推动巡视监督、整改、治理的有机贯通。要坚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严格遵守巡视纪律,积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宪法规定的责任,对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快民族地区发展进步、增进少数民族福祉具有重要作用。要坚持把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继续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更加注重工作方式方法,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深做实。要深刻反思我盟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出现的问题,深入查找深层次的原因,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改进工作,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不断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严肃工作纪律,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主持召开了一系列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对我们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发展、做好相关方面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研究外部环境的发展变化,树立全局观念,加强统筹规划,突出发展重点,坚持广开言路,确保规划编制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