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张恩惠调研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秀秀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9日 10:4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0月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盟委书记张恩惠深入科右前旗、乌兰浩特市就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建设及旅游市场进行调研,并向值守在安全生产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慰问。

  X430线科右前旗城南段位于蒙吉两省交界处,这一路段路况复杂、车流量大、安全隐患多。张恩惠来到科右前旗公安局交通管理巡逻大队城南中队,详细了解交通疏导、值班备勤、应急处置等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假期旅游出行的高峰期,又逢农忙时节,农业生产活动增多,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吉林松原重大交通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采取更加严密的安全防范措施,从严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有效化解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乌兰浩特西南绕城高速公路全长35公里,是大乌兰浩特建设的一项重点基础设施工程,道路项目建成后必将对大乌兰浩特地区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保障作用。在乌兰浩特南及友谊嘎查互通式立交项目施工现场,张恩惠认真听取了项目规划介绍,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度、现场管理等情况。张恩惠指出,要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工程进度,确保道路按时竣工通车,早日发挥应有作用。

  节假日期间的天骄天骏生态旅游度假区景色秀美、游人如织。张恩惠来到这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节假日期间景区运营和安全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始终把游客安全放在第一位,保持高度警惕,严格履职尽责,全面排查化解景区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做实做细旅游服务工作,切实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要学习借鉴先进的旅游发展理念和模式,进一步在形式、内容、管理、服务等方面提档升级,注重增加游客体验项目,做好旅游宣传推广,不断增强旅游产品吸引力,努力提升旅游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大兴安岭天骄生态文化园项目建设现场,张恩惠就项目规划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要坚持科学规划,注重因地制宜,综合考虑城市的空间合理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把生态文化园建设融入城市规划建设之中,努力把大兴安岭天骄生态文化园打造成一处集生态修复、市民休闲、文化传承于一体的城市森林公园,以生态文化的丰富内涵彰显城市发展的活力和魅力。

  盟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