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孙崇正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9日 08:2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2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9月18日和9月2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双语教学改革和国家统编教材推进有关工作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对做好我盟改革发展稳定和民族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盟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重大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要扎实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坚定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引导各级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内心深处。要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强化正面舆论引导,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扎实做好改善民生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全力解决好各族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等实际问题,持续推进绿色发展引领区、生态文明示范区、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探索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扎实做好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工作,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盟,切实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会议强调,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宪法规定的责任,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有利于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少数民族学生更好融入现代社会。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推行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使各族群众从小就能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到更多科学文化知识。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相关政策法规配套,抓好推行国家统编教材师资队伍建设,积极稳妥做好学生学习过渡,切实把各方面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为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要牢牢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坚定自觉地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少数民族干部队伍作为重要任务常抓不懈,对政治过硬、敢于担当的优秀少数民族干部,要充分信任、坚定团结、大胆选拔、放手使用。要大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坚决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强调,全盟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认识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时与势,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工作,更加充分地发挥巡视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注重整改成果转化,强化组织保障,扎实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