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奇巴图主持召开盟行署常务会议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孙崇正 许文军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6日 09:0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14日,自治区副主席、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主持召开盟行署常务会议,传达贯彻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2020年盟本级权责清单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联审联批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推行统编教材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国家战略,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工作,功在当前、利在长远。各地各部门要坚定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推广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的部署和要求,积极争取国家、自治区政策支持,加强蒙古语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着力解决全盟教育系统师资短缺、教学资源不足等问题。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层层压实属地责任、行政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各类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新冠肺炎防控,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保障正常教学秩序。

  会议强调,推行地方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对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规范权力运行。要建立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及时向社会公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会议要求,要坚持“刀刃向内”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建章立制、狠抓整治,大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发展环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建立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联审联批工作机制,实行会商会审、限时办结制度,全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要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和大数据平台作用,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让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推动政府服务效能有效提升、市场活力充分释放、企业和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常务会议结束后,召开了行署党组会和行署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就严格财政支出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