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蒙辽吉黑四省(区)扫黑除恶工作 调研座谈会在我盟召开

来源:行署办 作者:温亮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5日 09:4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10日至13日,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在内蒙古调研扫黑除恶工作,并在我盟主持召开蒙辽吉黑四省(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的扫黑除恶工作调研座谈会,采取“蹲一省带一片”调研方式,了解四省(区)“六清”行动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推动“清彻底”的新举措新建议,谋划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的新思路新机制。蒙辽吉黑四省(区)政法委书记林少春、于天敏、侯淅珉、张安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自治区党委常委、盟委书记张恩惠致辞, 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焕龙参加会议。

  陈一新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越是攻坚阶段,越要蹄疾步稳,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今年“六清”行动要清彻底,要严把办案“质量关”,依法准确定性,提高庭审质量,严查涉案“黑伞财”。要严守工作“进度表”,增强专业力量,正确对待“增量”,确保如期结案。要严防舆情“风险点”,加强正面宣传,做好风险评估。要严督实导“责任单”,用好“督导”利剑,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深化督导整改,深化包案督办,确保每条线索、每起案件和每个突出问题都清彻底。

  陈一新强调,从明年起扫黑除恶将转入机制化常态化开展。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总结专项斗争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探索建立健全智能公开举报机制、打早打小惩处机制、源头治理防范机制、精准有效督办机制、持续推进领导机制、激励约束考评机制,并转化为制度规范,推动扫黑除恶机制化常态化。

  张恩惠代表盟委、行署向参加会议的陈一新秘书长、中央政法委和四省区的领导同志表示欢迎。张恩惠说,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战决胜之年,中央政法委在兴安盟主持召开座谈会,为我们做好收官工作传导了压力、提供了动力,同时又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我们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稳步推进专项斗争收官阶段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向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全盟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在兴安盟期间,陈一新还深入扎赉特旗音德尔镇和盟公安局调研市域社会治理、“扫黑+合成作战中心”运行等工作情况。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