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张恩惠在科右中旗调研时强调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孙崇正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7日 10:5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7月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盟委书记张恩惠深入科右中旗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和旅游发展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为要,全力办好造福人民的事业,努力让群众看到更大变化、得到更多实惠、感到更加幸福,确保全面小康的效果实、成色足、质量高。

  盛夏的科右中旗额木庭高勒苏木巴彦敖包嘎查田野阡陌,碧波荡漾,生机盎然,游人如织。该嘎查是我盟确定的乡村振兴样板村,先后获评“全国文明村镇”“全国首届100个特色村庄”“兴安盟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等多项荣誉。张恩惠深入嘎查详细了解旅游设施建设、农旅融合、减贫带贫以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等情况。他强调,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是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巴彦敖包嘎查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发展乡村旅游提供了广阔空间,要以市场为导向,进一步优化乡村旅游发展资源、挖掘乡村旅游潜力,打破“同质化、低层次”的经营模式,做精做细业态布局,提升乡村旅游的品质和内涵,努力走出一条文旅互动、农旅融合的特色发展之路。文旅部门要加大对乡村旅游的支持和引导力度,推动乡村旅游特色化、品牌化,促进全盟乡村旅游业健康蓬勃发展,真正成为富民产业、惠民产业。

  蒙医药是民族文化的瑰宝,也是我盟优势特色产业,张恩惠高度关注。他来到西哲里木镇哲里木嘎查,实地查看了王布和蒙医康养中心项目,详细了解康养小镇建设和蒙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他说,蒙医药是祖国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几千年来蒙医药为民族同胞的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要高度重视发展蒙医蒙药,牢牢把握国家、自治区促进民族医药事业发展的历史机遇,保护和传承好蒙医药文化,创新体制机制,解决瓶颈问题,真正把蒙医蒙药做大做强,造福各族人民。

  科右中旗一直以来草原沙化退化问题比较突出,经过持续加大草原生态保护和建设力度,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到处呈现水草丰美、景色迷人的景象。张恩惠走进西哲里木镇铁力哈达嘎查、哈日诺尔苏木布敦化牧场,实地了解生态保护、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绿色是兴安盟的底色和价值,草原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宝贵财富,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毫不放松地抓好草原生态保护,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持续厚植绿色发展优势,科学有序发展生态旅游,推进旅游开发与生态保护深度融合,让游客感受到高品质草原生态体验。

  张恩惠还来到霍林河支流东哲里木河调研河长制落实情况。他强调,各级河湖长和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是造福人民的百年大计,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河湖管理保护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扎实做好河湖管理保护各项工作,确保每一条河流水量丰、水质好、水岸美。

  期间,张恩惠还调研了G5511草高吐至乌兰浩特高速公路项目,强调要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基础上,全力加快施工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项目如期竣工,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出行条件。他还来到哲里木会盟地遗址吐列毛都嘎查,深入考察文物遗存保护情况,强调要坚决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加强古代遗址保护研究,充分发掘文物的时代价值,加强与旅游融合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盟委委员、秘书长许宝全,科右中旗及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