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张恩惠到盟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端午假期值班值守情况时强调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温亮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9日 08:1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6月25日是端午节,当天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盟委书记张恩惠深入盟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值班值守的指挥部工作人员。

  在盟疫情防控指挥部,张恩惠详细了解了节日期间全盟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和指挥部值班值守情况,并就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恩惠强调,端午假期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坚决杜绝盲目乐观、盲目自信的思想,落实落细落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认真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假日期间疫情防控指挥部照常运转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运行,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端午节。要继续加强省际公路卡口和铁路、民航旅客的管控,精准应用大数据平台,对外来入区人员进行严密排查,落实好对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有关管控措施。要坚持预防为主,将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尽力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作为常态化防控落实“四早”措施的首要举措,落实加快提升检测能力所需的人员、设备和资金,做到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和其他人群“愿检尽检”。要加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院感防控管理,全面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规范住院患者陪护、探视的管理,确保医务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要加强对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商场超市、冷库、餐饮企业等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监管,认真抓好交通场站、酒店宾馆、旅游景点、养老院、福利院、救助站点、复工复产企业和复学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让来之不易的防控形势发生逆转。

  张恩惠强调,节日期间应急值守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机制,严肃工作纪律,确保节日期间信息联络畅通、紧急事项及时处理、政务值班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油气管线、森林草原防火、旅游民宿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防控,深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安定有序。

  盟行署副盟长、公安局局长李军一同参加检查。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