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暨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孙崇正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0日 08:0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5月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盟委书记、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暨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中央、自治区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盟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深刻领会应对风险挑战的底线任务,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保持定力,精准务实地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繁重,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全力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把对从国外返回人员的防控措施执行到位,突出防范陆地边境疫情跨境输入特别是阿尔山口岸疫情输入防控。要全力防范国内重点地区疫情输入,加强同民航、交通、铁路以及相关省区市的密切合作、信息共享,精准掌握国内重点地区来我盟人员情况,及时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传播扩散。要全力抓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要人群的精准防控,加强对复工复产单位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强化对养老机构、福利院等重点单位的防控,高度重视医疗机构、学校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复学防控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会议强调,要在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继续围绕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强化农畜产品加工和旅游等优势特色产业领先地位,加快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同复工达产,同时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和生活服务业恢复到正常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扎实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好就业优先战略,切实兜住民生底线。要加大力度推动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工作,全力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按时整改落实到位,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全力做好五城同创工作,进一步凝聚合力、加快进度,努力实现今年“创城”目标。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精准研究提出符合中央要求、符合盟情实际的奋斗目标以及支撑目标实现的重大战略任务、重大改革举措、重大工程项目,同时做好规划编制的衔接,真正使其成为指导我盟未来五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