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我盟将举办首届电商直播节系列活动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梁建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8日 08:3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助力脱贫攻坚,加大我盟优质农副产品、企业商品和文化旅游资源的宣传推介力度,5月18日至5月31日,我盟将举办首届电商直播节系列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盟委、行署主办,盟委宣传部牵头,盟委网信办、盟直属机关工委、盟教育局、盟工信局、盟水利局、盟农牧局、盟商务口岸局、盟文化旅游体育局、盟金融办、盟扶贫办、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盟工会、共青团兴安盟委员会、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兴安日报社、兴安广播电视台等单位承办,活动主题为“助力脱贫攻坚 我为兴安盟代言”。

  活动期间,将举办兴安盟网红带货大赛,兴安盟扶贫干部电商直播培训活动,“兴安盟味道”主题直播活动,兴安盟团干部公益扶贫直播带货活动,兴安盟网络购车节,兴安人游兴安启动仪式直播活动,阿尔山杜鹃节直播活动,兴安盟旅游促进大会、新闻发布会直播活动,兴安稻田文化系列直播活动,“我可爱的家乡”主题宣介活动,兴安盟品牌专场直播推介活动,兴安好物狂欢夜直播活动,兴安盟商业综合体直播促销活动,“党报直播促销  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以及六个旗县市系列直播带货活动等20余项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还将邀请公职人员、企业商家、融媒体记者、农牧民、本地网红以及明星大V等,担当我盟“脱贫助力官”“农副产品宣传官”,借助互联网传播优势以及粉丝经济、流量经济,宣传推介“兴安盟味道”“兴安盟色彩”“兴安盟音乐”“兴安盟创造”,充分展示我盟品牌形象,让我盟优质农副产品搭乘互联网科技“和谐号”,占领电商发展高地,吹响电商扶贫冲锋号,从供需两端发力,助力全盟经济复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我盟是农业大盟,是自治区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近年来,我盟电商在农产品上行上发力,助力精准扶贫,走出了电商扶贫的“兴安模式”。盟商务口岸局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盟电子商务交易额达9.3亿元,其中网络商品销售额4.1亿元,均实现逆势增长。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我盟农特产品也成了“网红”,一季度,线上线下累计销售兴安盟大米2.7万吨,销售额1.7亿元,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0.3—1元/斤。目前,全盟建设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7个、县域仓储物流中心6个,做到六个旗县市全覆盖。设立575座行政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覆盖1477个村屯,完成90个深度贫困嘎查村电商扶贫示范网店建设。开展电商培训680期,累计培训56400多人,孵化网商1100多人,带动就业14000多人,发展电商网商6812家。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