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盟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孙崇正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2日 08:3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按照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5月11日,盟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紧扣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发现的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实地踏查指出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自治区党委常委、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盟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精心组织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恩惠通报了盟委班子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盟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盟委委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互相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坚决贯彻政治巡视要求,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出发,认真回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积极认领班子检视问题,深入查摆自身存在问题,从政治站位上找差距、从思想认识上找根源、从责任落实上找不足,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提醒、相互帮助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了抓好巡视整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找准了破解矛盾问题的着力点,凝聚了推进整改落实的共识合力。

  张恩惠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关键在于解决问题。盟委及各班子成员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心无旁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以问题整改的良好成效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全面深入改、较真碰硬改,确保高质量完成巡视“回头看”、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要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要求,带头整改落实,带头跟踪问效,进一步压紧压实压细各方面各环节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督促各方履职尽责、合力攻坚。要强化责任担当抓整改,坚持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硬碰硬地抓、实打实地干,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夯基础,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把整改工作推深抓实。要严明纪律抓整改,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全过程,坚决防止大而化之、前紧后松,坚决防止表面整改、虚假整改,坚决防止避实就虚、边改边犯,坚决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要注重统筹兼顾抓整改,把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同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和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五区”建设,切实用整改工作成效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切实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和质量。

  盟人大工委主任刘剑夕、政协主席隋维钧列席会议。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