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扎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70%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白玉亮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0日 08:4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月15日上午,走进复工生产的扎赉特旗雨森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只见进出人员均按要求测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进出车辆也进行着消毒杀菌。每个环节的工作人员态度认真,一丝不苟。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戴着口罩,在经过消毒处理的工位上,娴熟地搬运着刚刚从生产线上输送下来的真空包装大米。

  作为扎赉特旗稻米加工企业,扎赉特旗雨森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坚持防控疫情和有序复工“两手抓”,在得到政府复工批复后,开足马力生产,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大米市场的正常供应。

  “进门必须戴口罩、测体温,进出车辆全面消毒,分散就餐、独立住宿;上下班监测体温、全身防护装备、定时紫外线消毒……”扎赉特旗雨森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贤光介绍说,自2月11日全线复工生产以来,公司已加工生产应急保障粮200吨。

  而在另一家稻米加工企业魏佳米业,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魏佳米业负责人魏建明说:“我们现在每日加工大米60吨左右。复工后有16人上岗,这16人都是本村的村民,既没有出过村,也没跟外地人接触过,没有任何发热症状。现在,全封闭作业,工人们住宿舍、吃食堂,每天测量体温2—3次,随时登记每日上报。”

  在魏佳米业打工的水田村贫困户王宝和说:“企业每天给我们发口罩和手套,每天工作8小时,一天有130元工资。特殊时期,我们复工的人暂时都不能回家,吃住在厂房。”

  眼下,扎赉特旗积极推动能源供应、粮食生产等涉及重要国计民生领域的企业复产,全旗17家规模以上企业中,5家光伏发电、供热企业持续生产,大米生产企业已复产7家,1家企业申请检修设备,计划近日复产,已有12家企业恢复生产,占全旗规模以上企业的70%。同时,规模以下企业、扶贫车间积极组织复工生产。

  “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兴安盟政协副主席、扎赉特旗委书记姜天虎在深入复工企业时要求,全旗各级领导干部和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加强复工企业防控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安全,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企业能否有序、安全、及早复工,对政府来说无疑是块“试金石”。扎赉特旗加强政务服务,积极帮助复工企业解决供电、供水、供热、排污等具体问题,全力支持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认真落实扶持民营经济和新型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减轻经营负担、加强财政金融支持,一对一施策,全力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渡过难关。

  同时,扎赉特旗全面梳理年内计划实施的重大项目,实行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积极做好新开工项目用地、环评、招投标等手续办理、公示相关前期工作,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理、预约受理业务,为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做好准备。对引绰济辽工程等国家重点复工项目,正协调企业如期复工建设。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