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我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孙崇正 毕力格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4日 10:4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月12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兴安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团团长、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会议。代表团副团长、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代表团副团长、盟人大工委主任刘剑夕和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张韶春,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宗仁等我盟代表参加会议。盟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俊,盟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那澜,盟检察分院检察长赵国华,全国人大代表陈良列席会议。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发言踊跃。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详实客观,提出目标切实可行,确定措施扎实有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张恩惠代表说,布小林主席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文风简洁、务实精炼,抓住了内蒙古工作的特点,突出了过去一年工作的重点,点出了政府工作当中的亮点,体现了政治高度、攻坚克难力度和改善民生温度。2019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兴安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以“五区建设”为主要抓手,推动全盟各项事业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就。新的一年,兴安盟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全区“两会”精神,更加精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更加鲜明地树立起来,找准着力点,突出优势,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紧紧围绕“十大重点产业链”,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推动从严治党阳光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张韶春代表说,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和要求,关键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兴安盟要以生态优先来优化生产力布局,持之以恒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高可持续发展水平。要全力推动绿色发展、绿色崛起,着力推进现代农牧业发展和农畜产品加工业延链、补链、强链,大力发展四季旅游、红色旅游和冰雪经济,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要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欧阳晓晖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对民生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希望兴安盟继续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结合兴安盟产业特点,找准切入点,以“部区会商”为契机,用好自治区搭建的各类科技创新平台和有关政策、项目等,善作善为,积极融入,为今后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特别是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基本医疗保障等方面持续用力,补齐短板,真正让老百姓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杨宗仁代表说,报告充分体现了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内蒙古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生动实践和坚定决心。报告牢牢把握自治区发展拥有的独特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坚持发展数字经济、科技兴蒙、绿色兴农兴牧,升级改造传统优势产业,推动建设有内蒙古优势特色的现代经济体系。报告直面群众最关心的突出问题,提出发展教育、完善医疗和持续解决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等惠民利民措施,充分体现执政为民的初心使命。

  向公伟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尊重经济规律,尊重群众意愿、符合实际,是一个添动力、增实力、聚合力的好报告。在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方面,自治区人民政府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决破除民营企业发展障碍,激发民营经济发展动力和活力。着力消除民营企业在准入、许可、经营、运营、招投标等方面的不公平待遇。切实降低民营企业用能、用地、物流等要素成本,提振投资和发展信心。强化融资服务平台建设,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完善政策执行方式,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让各项政策真正落地,让民营企业真正有获得感。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