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盟行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2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温亮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6日 09:4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2月4日,盟行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2次集体学习会,举行《宪法》专题讲座,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盟委委员、行署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盟长隋维钧主持会议并讲话,盟委委员、行署党组成员、副盟长孟文涛、夏云海、周洲,盟行署党组成员、副盟长刘树成出席会议,行署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深化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宪法意识,会议邀请盟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法学教授王云芳对《宪法》(2018年五次修订)进行专题解读。王云芳从“什么是宪法、宪法的产生和发展、现行宪法的基本内容、关于第五次宪法修订的几个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条理清晰、内容详实。

  隋维钧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宪法》为根本的法律体系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根本遵循。行署各组成部门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和盟委行署要求部署,全面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持续提高依法决策、依法履职、依法行政能力水平。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隋维钧强调,这次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是行署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也是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召开前的一项重要议程,行署党组成员及盟直部门负责人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检视剖析存在问题,为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