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督导内蒙古自治区“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行署办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8日 09:0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内蒙古日报11月14日讯(记者 及庆玲)11月14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督导内蒙古自治区“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反馈督导“回头看”有关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组长支树平反馈情况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作表态发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副组长徐海斌及督导组全体成员,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的领导同志和自治区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支树平指出,中央督导组督导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为强大动力,把抓好督导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盯“一报告两清单”,压实责任,聚力攻坚,坚持对标对表,切实扛起整改政治责任;坚持深挖彻查,持续推进“打伞破网”;坚持标本兼治,切实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坚持固本强基,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坚持正风肃纪,着力推进政法队伍建设,督导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支树平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督导组“回头看”也发现,一些地方和部门落实扫黑除恶重大责任还有差距,整改工作还存在不够平衡、不够扎实等问题,在组织推动、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治理、组织建设方面还有待加强。他强调,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精神,咬定“深挖根治”目标不动摇,持续拓展整改成效,为实现长效常治,建设亮丽内蒙古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环境。

  支树平强调,要把集中整改的干劲转化为持续推进整改的不竭动力。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形势判断和具体部署上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专项斗争与专项整治衔接起来,把教育引导和组织措施结合起来,把“回头看”发现问题、各级督导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与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贯穿起来,把督导组的肯定和鼓励转化为持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攻难关、破难题,总结经验、改进措施,务求取得更大成效。要通过重点整改整治带动全面整改治理。要抓住“关键少数”,带动各级领导班子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进专项斗争;要抓住队伍建设,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具体措施,加大干部调整和交流力度;要抓住重点案件,确保每一起案件都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抓住重点地区,提升各地扫黑除恶治乱的整体水平;要抓住重点行业,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急迫问题。要把改革探索创造的好经验及时固化成长效机制。在进一步提炼总结、形成与法律法规相配套的制度规范的同时,继续鼓励改革探索,充分尊重和发扬基层干部群众的首创精神,特别是要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保障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加顺利地开展,保障内蒙古人民更加幸福平安。

  石泰峰表示,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定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石泰峰指出,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既是对内蒙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一次及时有力的指导和帮助。整改落实好督导反馈问题,对打好专项斗争、对做好内蒙古整体工作都有非同一般的作用和意义。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期望嘱托,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以抓好整改落实的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把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压得更紧更实,坚持从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做起,既要履责、又要传责、还要督责,紧紧牵住责任这个“牛鼻子”推动整改落实。要做实问题清单,做实整改方案,强化整改举措,坚决有力推进问题整改,坚决杜绝过关思想,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咬定三年为期不放松,围绕深挖整治目标,以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为突破口,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不放,紧盯“保护伞”“关系网”不放,紧盯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放,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不断巩固扩大专项斗争战果。要坚持标本兼治,把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强执法司法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平安内蒙古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