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让“草原英雄小姐妹”的精神代代相传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玉荣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1日 08:5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草原英雄小姐妹”的动人故事为什么会走进各族人民的心灵深处?信仰凝聚人心,心之所向,行之所向,在集体财产处于危难之中,“草原英雄小姐妹”奋不顾身,勇敢保护羊群。今天,她们的精神火种依然是点燃年轻人心中的火把。

  仁爱、勇敢、坚韧,这是阿爸阿妈等长辈们传承给我们的宝贵品质,是流淌在我们血液里的基因。蒙古族那种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造就了我和姐姐从小不怕困难、敢于担当的坚毅性格,这也是我们能够勇敢地保护着羊群、与暴风雪搏斗的力量源泉。

  半个多世纪过去了,我和姐姐的故事至今还在被大家一次次地反复提起,我们的事迹也影响了很多人。我想,大家共同喜爱并推崇的,就是我们对信念的坚守,就是那永不能忘的初心。

  党和人民把我们姐妹从普通牧民的孩子,培养成军人、大学生、民族干部,后来又都走上了领导岗位。我们姐妹都是1970年入党的,入党以来就严格以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

  成为家喻户晓的小英雄之后,万人瞩目。作为公众人物,我们当时的压力也很大。上大学后,我们在党组织的培养下,把压力变成了动力,继续保持单纯、朴实、真诚的品质,对党完全忠诚,并时刻保持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参加工作之后,我们姐妹俩调换过岗位,但都听从组织决定,从不提个人条件。尽管我是一名残疾人,但在工作上、生活上绝不搞特殊化,绝不躺在荣誉上睡大觉,健全人能做到的我都要求自己做到。

  改革开放以后,市场经济大潮冲击到了社会的各个角落。曾有一家南方的企业过来跟我们谈,想重金聘请我们作广告代言人,借“草原英雄小姐妹”的知名度为他们的产品做广告,被我们婉言谢绝了。因为我们深深地知道,这是党和人民给予我们的崇高荣誉,是一个时代的精神遗产,容不得有半点儿亵渎和贪欲。

  50多年来,我拖着病残的身躯,多次接受了新闻采访、做了许多次的主题演讲和报告,还参加了许多次的公益活动,面向广大青少年弘扬爱国主义、英雄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同样的故事讲了无数次,鼓励别人的同时也在激励着我们自己,为的就是让“草原英雄小姐妹”的精神火种点燃年轻人心中的火把。如今我和姐姐都已退休在家,“草原英雄小姐妹”也变成了老姐妹,但我们仍然继续发挥余热,在家乡筹建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虽然这些事情用去了我们的很多时间和精力,但我们觉得特别值得,我们奉献得心甘情愿!

  我们姐妹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但榜样的力量却是无穷的!无论时光如何流逝,我们身上所承载的时代精神将走出草原、走向永远!今后,只要我们还能动、还能出来走,还能说话,就会继续讲述50多年前我们与暴风雪搏斗的故事,继续让“草原英雄小姐妹”的精神代代相传!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